黄浦区委老干部局赴九院黄浦分院新址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8

11月1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一行赴九院黄浦分院调研。该院是由黄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二人民医院、黄浦区传染病院和黄浦区妇幼保健院整合迁建而成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在前期医院搬迁整合过程中,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对离休干部病房和住院离休干部实际情况的排摸,与黄浦分院就上门配药、离休干部病房整体搬迁等几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磋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一、依托社区科学分流确保搬迁顺利进行。目前在黄浦中心医院长期住院的离休干部达65人,而九院黄浦分院离休干部病床只有58张。针对新址离休干部病床减少问题,把目前住院的65人情况进一步细化分类,把其中的社区离休干部通过10家社区地段医院进行分流,从而达到住院人数与病床数量相匹配。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搬迁安全进行。目前住院的65位离休干部中,有20多位重症病人,其他离休干部身体尚可自理。针对实际搬迁过程中离休干部安全保障问题,经过进一步细化分类,把离休干部分为三类:第一类为重症监护类,这一类需要在医务人员的监护下用救护车搬迁;第二类为自理类,经过与家属沟通办理出院手续,自行到新院办理入院手续;第三类为社区离休干部,将进一步与街道、社区医院等联手互动、加强协作,依托社区医疗资源分流人员。与此同时,双方就在搬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应急预案。

三、增设简易门诊配药点,解决搬迁后续问题。新址由于距离旧址较远,给一部分居住在旧址附近的离休干部日常上门配药带来不便。针对新址搬迁带来的简易门诊配药问题,为方便离休干部就近简易配药,九院黄浦分院将在宁波路原有中医门诊基础上,扩大西药种类的供应,以供离休干部根据实际病情配药,从而解决离休干部的实际问题。

四、针对离休干部群体的特殊性,对新址配备一些硬件设施。调研过程中,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了解到离休干部由于年事已高,主要依靠电视了解时政新闻。针对这一需求,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为每个离休干部病房和门诊配备电视机和电冰箱,优化就医环境,从而更好做好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

区委老干部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九院黄浦分院的合作,继续依托九院——黄浦医疗联合体平台,为黄浦区离休干部提供优质、规范、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为离休干部健康长寿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