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探访青草沙水库

发布日期:2018-11-30

11月15日,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前往上海市长兴岛青草沙水库参观学习。访一泓清源,探寻工程背后的细节和故事。

青草沙水库拥有大量优质淡水,是上海的主要水源地,供水受益人口超过1000万人。作为一座水质性缺水的城市,上海面对较大的原水供应缺口,青草沙水库于2006年立项,2010年施工完成,承载着这座城市原水供应的新希望,被称为 “百年战略”。

老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展览馆、大堤和水闸。通过多媒体演示和模型介绍,了解水库的工程概述和历史源流;通过实地观察和工作人员的讲解,解密青草沙水库的自净系统。

此次参观使老同志们更加了解上海城市生活用水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再现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上海这座城市寻找水源的艰难岁月。老同志们纷纷感慨道:“优质的水源来之不易”、“一泓清源,为上海城市供水做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40年,一代人为生活用水付出的努力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由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成员单位城市设计院联系安排,是区域联合体在合作交流的机制上,充分利用宝贵资源、实现资源共享的生动案例;同时,也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了一个参加多彩活动、丰富老年生活、沟通心得感悟的活动平台。

回溯改革开放40年,青草沙水库的熠熠光辉,记录着上海自来水工程的丰硕成果,也记录着百年寻水之路的梦想与希望,记录着40年间不懈奋斗的光阴故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