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2018年社区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1

12月6日,崇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2018年社区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城桥镇部分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党群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社区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本社区老干部服务工作以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明年社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许建平就做好明年我区社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

一要增强精准精细服务意识。针对老同志上下楼梯难、对精神慰藉需求突出等问题,社区要推出精准有效的服务清单,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

二要开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注重政治引领,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广大老同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动员宣传,通过各种方式让老同志及时了解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有关情况,提高他们参与的积极性;要创新组织设置,积极探索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政治素质、专业特长等方面的优势;要完善保障制度,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活动、日常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形成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选树培养典型,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引领、模范带头的正向作用,激发更多老同志参与社区党建的热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