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观世界•看俄罗斯内政外交新动向

发布日期:2018-12-12

俄罗斯作为世界秩序中的重要一极,他的一举一动都对世界、对中国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离退休干部对俄罗斯局势发展尤为关注。为了让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世界全球化发展大背景下,世界政治局势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11月28日闵行区老干部大学时政讲坛举办报告会,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强晓云博士为离退休干部们解读《大选政治和俄罗斯内政外交新动向》。

报告从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开始,逐次对新时期俄罗斯的内政发展、俄罗斯与西方整体关系和俄罗斯与东方关系进行全面深入解析,让离退休干部们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俄罗斯的政治现状,对世界格局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离退休干部们听的认真、记得仔细,赞叹时政讲坛为他们开启了了解世界的大门,这里的报告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中国发展到今天,可谓是披荆斩棘、砥砺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建设成就真的是来之不易!现在世界在发展,秩序在重构,中国一步一步的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前行。虽然前进的路上阻碍重重,但是中国复兴的大势不可阻挡,什么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退休了,但是还不老,我们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我们也要为中国梦的实现出力献智,一起讲好中国故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