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上海市关工委于12月11日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怡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求各级关工委要从工作定位、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主体和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以“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积极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注重党建带关建,激发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力。要在“争取纳入”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关工工作纳入基层建设“大盘子”、推动基层关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关工工作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要在“主动融入”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基层关工组织、壮大基层关工队伍、拓展基层关工阵地,进一步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覆盖面。要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积极完善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大力推进基层关工委联建共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能级与能效。三是要注重精准化服务,提高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区分服务对象、工作主体、组织类型的不同特点,加大调查调研力度,努力做到精准施策、精确指导、精准服务。四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创新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法途径。既要利用网络开展关工活动,将关心关爱工作由线下的“面对面”延伸到线上的“键对键”,又要利用网络加强关工宣传,将关工宣传由传统的纸媒体延伸到网络新媒体。

会上,杨浦区关工委、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关工委和嘉定区松鹤园关工小组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全市各区、相关系统、有关企业关工委的分管领导、关工办负责人、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代表近1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市关工办主任洪瑞霖主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