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老干部观看“追寻——黄浦区红色遗迹巡礼情景剧”

发布日期:2018-12-17

11月29日下午,黄浦区老干部活动室组织200多位老干部来到白玉兰剧场观看情景剧《追寻》。该剧是黄浦区文化馆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精心打造的原创剧目,以史诗为载体,呈现了黄浦区深厚丰富的红色历史底蕴和感人的革命事迹。

该剧以区内不同历史时期留存的红色遗迹为轴线,从遭战火焚毁的“半淞园”到五四运动急先锋的“新青年编辑部”,从愤怒鲜血铸成的“五卅纪念碑”到点亮革命曙光的“中共一大会址”,从孕育中国共产党的摇篮“渔阳里”到飘扬上海解放第一面红旗的“绮云阁”。

(根据节目单内容,一一对应照片) 这一处处红色遗迹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荣历程。剧中展现了毛泽东、陈独秀、聂耳这些革命领袖和先锋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妻离子散,流血牺牲的历史,以及这些鲜活生命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随着剧中的情节,老干部们仿佛回到那个血雨腥风的时代,那个浴血抗争的时代。老干部们如是说:

“《追寻》用感人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斗争可歌可泣史篇,给我们重温历史,接受教育的机会。”

“真切、生动、震撼,感人至深,令人鼓舞,耐人寻味,不失为宣传黄浦红色印记、再创黄浦辉煌伟业的好教材。”

“史料丰富、鲜活生动、表现力强,教育意义深远,是一部深深感染人、鼓舞人的优秀红色教育作品。”

大家纷纷感叹,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牺牲换来了民族的自由与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英雄的鲜血铸就了如今的辉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