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老干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12-25

12月21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新区老干部工作务虚会。会议旨在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和展望2019年新区老干部工作任务。来自新区各单位的近130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者参会。会议由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国强同志主持。

上午,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同志回顾总结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对各位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各位工作者围绕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正能量活动、推动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2018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老干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实际,开展了许多特色亮点工作。如:区委办开展联合支部活动,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学习活动资源最大限度的利用;区府办的离退休支部建立“桃林党支部学习园地”微信平台,发布老同志学习活动资讯及书画作品等;北蔡镇组织老干部协同街道一同清理河道垃圾;惠南镇建立“六项工作机制”实现老干部工作有序开展;浦兴街道建立5个功能型党组织并成立老干部红色宣讲团;川沙新镇广泛发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了23个功能型党组织等等。

下午,老干部局副局长林瑶对宣传通讯投稿前十八家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最后,朱慧玲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天,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研讨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想法,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助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关于明年老干部工作,她指出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老干部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坚持正能量导向,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着重开展“牢记使命筑梦想,同心共颂祖国情”正能量主题活动、“五大红色行动”,搭建新载体新平台,拓宽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载体,进一步传承老同志红色基因。三要聚焦组织力提升,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组织管理、拓展党建阵地、逐步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建立“网上老干部党建园地”,以此推动新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四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在全面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基础上,运用项目化管理方式,探索一体化为老服务模式。五要推进文化养老,着力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通过组织开展“皓首赞盛世、共圆中国梦”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纪念建国70周年,牢记使命展风采”、“我学习,我快乐”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六要聚焦区委24字要求,打造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以区委对浦东干部的“24字”要求为目标,以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老干部工作培训班等载体,推动老干部工作者从“服务型”向“党务型”转变,实现老干部工作队伍整体水平提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