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赴奉贤区开展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5

12月1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赴奉贤区开展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检查。杨佳瑛主持召开督查座谈会,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王萍参加。

韦明对奉贤区离退休干部及离退休党组织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并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精心设计载体、加大服务管理力度五个方面对奉贤区委贯彻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杨佳瑛充分肯定了奉贤区的老干部工作充满激情、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她指出,老干部工作要体现时代性,突显针对性,增强有效性。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能量,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领域。

会前,检查组检查了奉贤区关于沪委办发〔2017〕8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和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相关材料,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奉贤区新建成的老年大学,察看老年大学的办学设施和教学情况,听取负责人汇报老年大学的建设及发展情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