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深谋划、促发展——杨佳瑛同志带队下基层调研本市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带领局相关处室同志,到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交流今年工作特色和亮点,研讨问题瓶颈,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徐汇、闵行、宝山、市级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科技工委以及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与会同志回顾交流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分析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的具体情况和特点需求,提出做好2019年工作的思考。徐汇区提出打造“光启晚晴”工作品牌,将特色工作和服务内容聚合起来,提高工作的集成化程度。闵行区提出,将在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精准服务老干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五方面集中发力,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宝山区继续聚焦老干部工作主责主业,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凸显老干部工作价值。市级机关将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真正做到理论武装抓得紧、基层党建有成效、队伍培训推进实。市国资委将立足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实际,深度剖析工作短板瓶颈,探索国企老干部工作发展新路径。科技工委将进一步组织引导、有效发挥老专家、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东航将精准对接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通过加大硬件投入、提升软件功能,双管齐下更好服务老干部。

杨佳瑛同志对各老干部工作部门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思考和建议要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回应,落实相关措施加以改进。她强调,做好明年的老干部工作要紧扣中心和全市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大任务、五项要求和加强党建的八个方面为引领,以中央、市委所希望和要求,老干部所长及社会所愿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加大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力度,更好体现时代性、突显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正能量作用,促进老干部工作不断创新转型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