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歌盛世 明镜典藏颂华年——杨浦区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收藏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11

11月2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抒发离退休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翰墨丹青歌盛世,明镜典藏颂华年”——杨浦区老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收藏展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出席活动,并向老同志代表赠送《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开幕。各参展单位的领导、老干部工作者及参展老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卜健局长在讲话中,祝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改革开放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上,继续保持健康体魄、益寿延年;继续以丰富多样的艺术手段,不断丰富文化生活;继续以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优秀品质,让夕阳更美丽、让人生更精彩!

开幕式上,退休干部赫建华代表参展老同志发言。区老干部“金色夕阳”文化艺术团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才艺、良好的风采用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形式作了精彩表演,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

本次展览由区委老干部局主办,得到了杨浦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老干部处、杨浦区各委办局、街道(镇)、虹口区收藏学会、杨浦区收藏家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响应。参展者以妙笔生花描绘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以闪亮镜头拍摄了大好时代的秀丽风光,以珍贵藏品见证了人民生活品质的迅速提升。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436件,经筛选,择优展出589件。参展者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有离休的老将军,有刚退休的新老人。展品生动解读了40年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清晰彰显了老干部自强不息、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赤胆忠诚的真挚情怀。

参观者纷纷表示:这些作(展)品让人观之感动、观之振奋、观之鼓舞,它是老干部向改革开放40周年所呈献的珍贵厚礼,同时也彰显了杨浦老干部艺术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