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01-23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中组部老干部局工作要求,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经过四个多月积极筹备的“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于本月21日上线试运行。

去年8月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启动“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建设,在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的通力合作中,经过拟定建设方案、开发软件模块、征询各方意见等多轮环节筹建,完成一整套贴近上海工作实际和特色管理系统,以更好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服务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举行了“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双方合作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为规范系统运作,同步推进队伍和制度建设,制定了《〈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暂行办法》,并建立起一支系统管理员队伍,形成统一管理、各负其责的管理模式。21日下午,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试运行暨工作培训会,启动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会上,副局长孔令军就系统运行推广作动员讲话。联通公司向与会的市局以及本市各区、大口的130多名老干部工作者作软件操作培训。

孔令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宝贵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加快本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要精心部署落实好“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推广应用,扎实做好试运行阶段工作。

“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突出政治引领和党的建设,强化服务与管理两大功能。服务功能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和本市各级老干部工作者,体现工作规范性和服务精准性;管理功能面向本市各级老干部工作者,聚焦工作便捷性和实用性。系统分为手机端和电脑端两个部分,手机端可以查看信息、接受服务;电脑端主要用于信息发布和后台管理。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在管理系统试运行阶段,将进一步优化软件、完善功能,不断增强系统的丰富性和便捷性,全面提高知晓度和使用率,力争让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