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历程 三十礼赞——杨浦区老干部大学举行建校30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杨浦区老干部大学建校于1988年,今年恰逢30周年华诞。三十校庆、欢天喜地,为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办学硕果,抒发老干部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传承“求是、乐学、修身、有为”的校训精神,12月12日下午,“三十历程 三十礼赞——杨浦区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在上海科技管理学校7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卜健等领导出席活动。

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致贺词,他首先向杨浦区老干部大学30周年校庆盛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老干部大学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说,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砥砺前行,杨浦区老干部大学在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下,逐渐成为全市乃至全国老年大学中的名校,特别是近几年,全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务实创新、立德树人,不但培养了大批优秀老年学员,也为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杨浦特色、时代创新之路。

这次校庆活动,是对三十年发展历史成就的全面展示和总结。新时代,希望杨浦区老干部大学和系统各校全面贯彻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上海老干部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干部大学及老年教育事业,共同促进其发展和进步。

杨浦区老干部大学校长卜健讲话,她说在喜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我们迎来了学校30周年华诞。三十年来,我们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广大师生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学校一个又一个精彩华章。她向关心支持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向陪伴大学一路走来的学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她以一首小诗《年轮》表达了心情,三十年前“黄鱼车”搬运出来的校舍、十五年前第一个社区教学点的创建、十年前收获的第一个市级荣誉、七年前老干部学习团队的建设、一年前学校离退休干部学员党支部的成立……每一个年轮都是一次礼赞,希望大家牢记“求是、乐学、修身、有为”的校训,胸怀开创未来的光荣与梦想,携起手来、师生同心、共同努力、谱写杨浦老干部大学新的华章!卜校长温暖而有力的诗句引起全场师生强烈共鸣。

校庆嘉年华在隆重、欢乐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控江二村小学学生带来的“龙腾狮跃贺校庆”的表演,他们为爷爷奶奶送上祝福,并祝老干部大学越办越好。

整个嘉年华活动分为初创、深耕、硕果三个华章。

第一华章“初创”

学员代表登台诵读了从老干部诗集《炳烛诗选》中精选的《轻车奔学堂》等三首小诗,台上领诵,台下齐诵,勾起了大家在校学习的美好回忆。今年94岁高龄的第一任校长张语民登上舞台,表达了对学校的良好祝愿。

第二华章“深耕”

声乐团队男声小合唱、交谊舞团队欢乐交谊舞等演出,书法团队朱鸿生老师的吉他弹唱、钢琴班赵霓老师的越剧表演、时装团队施佩珍老师的新疆舞等三位老师带来的反串才艺秀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校长赵坚、沈维强也登台与学员畅谈办学感悟和喜悦之情,在校学习28年之久的老学员顾学荣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想,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第三华章“硕果”

今年获颁“上海老年学习团队工作室”称号的沪剧时装团队为大家献上原创沪剧表演唱《金色夕阳放光芒》和创新时装秀《华夏之韵》,新颖的形式、精彩的表演,引来全场老干部们的称赞和阵阵掌声。

最后,校庆嘉年华活动在区老干部合唱团大合唱《共圆中国梦》、全体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豪迈的歌声不仅表达了老干部们老骥伏枥的壮志豪情,也唱出了老干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北片校领导,杨浦区12个街道(镇)社区教学点负责人、老干部工作者,区老干部大学教师及学员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