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 早谋划 做实做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8

2019年1月9日,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在凤联居民区召开了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卜健,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平,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冠群出席会议,62位凤联居民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会议。区府办、区委统战部、区规土局、区房管局、区教育局等部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也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卜健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凤联居民区2018年的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杨浦区作为上海市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行先试区,新的一年要继续做实、做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做好党员队伍再动员、组织建设再加强、制度建设再完善,进一步探索功能型党支部和智慧党建的功能;二要在提升行动力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在社区治理和社区党建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在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要在广度、深度、温度、力度、亮度上提升影响力,加强社会宣传,不断树立品牌和典型。

凤联居民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自力在会上作2018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中参与活动、发挥积极作用的事迹,并就2019年党支部主要工作作了汇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祁沪军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如何发挥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的资源优势,抓好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的经验方法。同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