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晚霞颂——浦东新区领导与老干部共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1-30

1月25日下午,中国梦,晚霞颂——2019年浦东新区老干部迎春联欢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等领导与新区区属离休干部、市管区管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及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工作者共900余人欢聚一堂,共辞旧岁,喜迎新春。

翁祖亮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最美老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翁祖亮表示,浦东开发开放是一项薪火相传、持续推进的事业,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浦东人持续奋斗的结果。老干部是浦东开发开放的功臣。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中央各大媒体对浦东28年开发建设进行了全方位、高密度的新闻报道。从“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到“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区”,老干部们平地起高楼,创造了浦东速度、浦东高度、浦东品质;从全国第一个保税区、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到全国首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再到全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老干部们始终挺立在时代的最前沿,为浦东、为上海、为中国不懈探索、奋勇向前。当这些巨大的成就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我们为浦东感到光荣骄傲,为有幸参与浦东开发开放而无比自豪。也正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2018年浦东又迎来了新的里程碑——成功接受了总书记的检阅。总书记在考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时说“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很多问题在这里找到了答案”;总书记在考察浦东城运中心时说“你们走在了国际探索的前沿”;总书记在考察张江科学城展厅时说“张江在全国科技高地中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在今年的新年贺词,总书记又讲到“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祝贺、最有力的鞭策。一系列重要指标突破了整数关口,充分说明浦东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这些新成绩同样凝聚着老同志老领导老干部的心血与汗水。

翁祖亮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大力传承老干部的优良作风,加速奔跑。在最新的浦东2035总体规划中,新时代浦东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浦东将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文化大都市的核心承载区、全球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彰显卓越全球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标杆区域。新的伟大征程,我们已经昂首再出发,要牢记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定位标准,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锻造高素质队伍,努力建成一个开放、创新、高品质的卓越浦东,奋力创造浦东开发开放的新传奇。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老干部一如既往地给予坚定支持和有力指导。老干部是浦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续用心、热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精神上的关怀,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虚心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真正让老同志舒心、暖心、安心。

杭迎伟向老同志通报了浦东新区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杭迎伟表示,2018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显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杭迎伟指出,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要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全力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全面对接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深化服务业制造业扩大开放,提升“一带一路”桥头堡跨境服务能力;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点增强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带动效应;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加注重放大改革集成效应。二要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张江科学城核心承载功能,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加快张江城市副中心首轮启动区建设;要优化重点优势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南北创新走廊”建设,聚焦“最强光”“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领域;要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做强特色孵化链、做优科技金融链、做实人才服务链。三要全力以赴,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更富魅力的城市环境;要提升交通体系的便捷度、生态环境的体验度、城市景观的丰富度、城市管理的智能度;要加快围绕共建大民生格局,通过“15分钟服务圈”和“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抓好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要丰富浦东文化企业模式,推进一批在建重大文化新地标加快建设;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有浦东特色的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为2018“最美老干部”颁奖。会上,新区领导与众多老同志们一同观看了专题片《话改革 再出发——浦东新区老干部风采录》,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同志主持。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干部的阵阵掌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