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发布日期:2019-02-02

 

每天清晨,崇明区向化镇齐南村田间地头、宅前屋后的“田间小喇叭”都会定时响起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这是向化镇为推进垃圾分类而创新的一种宣传方式。

这是一支由20余名退休干部组成的“田间小喇叭”队伍,他们每天身着统一服装,在房前屋后流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风雨无阻、雷打不动,足迹遍布全村各个角落。

75岁老党员张丕家就是这个“田间小喇叭”的带头人,退休前老张是向化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他一直热衷志愿活动,是村党建服务点的负责人、所在党小组的组长。虽然不在一线岗位上了,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村内发挥着作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同志参与到“田间小喇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可以说,“田间小喇叭”不仅拓宽了宣传渠道,也拉近了党群关系,既吹响了全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冲锋号,也调动了全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