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宝钢优势互补 关工工作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2019-02-12

2018年是宝山区建区30周年。30年来,在“宝钢因宝山而得名,宝山因宝钢而扬名”的大氛围下,宝山区关工委和宝钢关工委开展了“区企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等多项合作,有效促进了“两宝”关工委工作的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在开展关工活动中,“两宝”关工委互相补台、资源共享。如,针对宝钢青年职工中幼儿园大班至3年级的子女暑期在家无人照看的状况,宝山区关工委主动帮助宝钢协调解决“爱心暑托班”办班场所、师资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爱心暑托班”举办了22期,共有1100余名宝钢青年职工的孩子受益。又如,宝钢关工委与宝山区月浦小学、宝山灵石学校开展共建结对活动已有10多年,“五老”们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学校、家长的好评。

在关工委队伍建设上,“两宝”关工委也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如,针对宝钢退休的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文化程度都较高,并且乐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际。宝山区关工委积极发挥这些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请他们参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目前,已有近300名宝钢退休的党员干部成为宝山区关工委的骨干和老年志愿者。又如,“两宝”关工委联合举办“关工委五老学习电脑和智能手机”培训班,宝钢关工委负责提供电脑教室,宝山区关工委负责联系培训老师。40多名“五老”通过培训班学会了电脑和智能手机,有效夯实了互联网+关工工作的基础。在开展“老青结对博客秀”活动中,“五老”们踊跃发布博客,与青少年在线互动,积极传播正能量。“两宝”关工委均获得了由市关工委颁发的“老青结对博客秀活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两宝”关工委还将继续探究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