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关工委开展系列寒假关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2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奉贤区关工委带领各街镇关工委纷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下一代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和谐、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

走访慰问 播撒爱心

春节期间,奉贤区关工委“五老”们牵挂着特殊家庭的孩子们。区关工委“五老”与区未保办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南桥镇、庄行镇吸毒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特困家庭的未成年人子女。“五老”们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和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自尊自爱自强,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主动作为 布置工作

1月22日,为做好寒假关心下一代工作,奉贤区柘林镇关工委、教管办、未保办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寒假中走出家门,参加各类实践体验活动,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益的寒假。要求各村、居委利用好活动基地的有关资源,根据本地特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抓手,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不少于两次寒假活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过新年 贴福字 送祝福

1月29日,奉贤区青村镇关工委联合红星居委关工小组开展了社区青少年寒假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耐心地教孩子们如何用毛笔在红纸上书写“福”字,深受孩子们喜欢。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裁纸、铺平、蘸墨、握笔、一撇一捺······像一个个小书法家。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字诞生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书写的“福”字送给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送上心愿,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看五彩花灯  寻传统年味

1月29日,在奉贤区四团镇关工委、未保办的组织带领下,30名“奉贤区自强少年”一起相约来到了上海城隍庙,开展“看五彩花灯,寻传统年味”活动。

在九曲桥上,各种花灯,式样繁多,争相竞秀,孩子们看到千姿百态的花灯时都欣喜不已。老同志带领孩子们边走边看,还向孩子们介绍传统文化习俗:花灯起源于唐代,在春节期间,尤其是元宵节前后,悬挂花灯可以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祝福一年平安。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年味,度过开心的一天。

奉贤区各街(镇)关工委通过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关爱和温暖,使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充满阳光、丰富多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