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召开“老少共建美丽楼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12

1月15日下午,长宁区文明办、区关工委组织10个街镇关工委负责人、“五老”志愿者代表五十余人分赴居民区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并召开“老少共建美丽楼道”工作推进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关工委副主任李家蓉,区关工委副主任沈际平等参加活动。

会上,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家蓉以“新、行、心”三个关键词对美丽楼道建设与关工工作结合提出要求。“新”即青少年参与社区建设这项新工作,通过大手牵小手,让青少年成为楼道建设的小管家、小教育家、小宣传员;“行”即有行动有动作,一切建立在居民自愿、自律、自治的基础上;“心”即不仅要着眼物理空间的美丽整洁,还要追求心灵空间的温馨亲切,创造新型邻里关系。并提出了五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注重发挥市级文明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注重发挥文明家庭的基础性作用;四是要注重培育总结先进典型;五是要注重融入主题实践活动。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把“老少牵手”的工作方式融合进“美丽楼道”建设,既是关工委工作的有效延伸,也是关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老少共建美丽楼道”充分体现了“自我参与、自我建设、自我管理、自我共享”,做到了“有故事、有特色、有机制”。张连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一是贵在引领。关工委与文明办共建“美丽楼道”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关工委重在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强化思想引领;二是贵在融合。关工委工作延伸到“美丽楼道”建设中,不是替代,而是大手牵小手发挥助力作用;三是贵在求实。共建“美丽楼道”不要搞形式主义,要落在实处,工作成果要贴近生活,居民有获得感;四是贵在坚持。“美丽楼道”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是持之以恒,始终不懈怠。

周家桥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光,仙霞街道虹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孟唐伟,北新泾街道新泾八村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张君逸,新泾镇北虹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荣等就“老少共建美丽楼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