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关工委召开“老少结对共读一本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2-12

1月25日上午,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关工委召开“老少结对共读一本书”(《中国共产党英烈故事》)交流会。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10位担任指导老师的“五老”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聂耳、刘胡兰、张思德、杨开慧、杨子荣等英烈事迹的体会。“五老”志愿者徐慧敏的话代表了与会人员的心声:“重读《刘胡兰的故事》,使我们牢记一个道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千千万万个刘胡兰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韩建明在点评中指出,“老少结对共读一本书”活动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引导学生育德励志、启智明史的有效平台。通过这一活动,“五老”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英烈事迹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同时,通过“五老”志愿者的言传身教,使中华传统美德更加深入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幸福、邻里和睦、社区和谐作出贡献。

按照区关工委部署要求,2018年,友谊路街道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担任指导老师,与中小学生结对共读《中国共产党英烈故事》一书,这些读者中年龄最大的已86岁高龄,最小的只有8岁。学英雄,见行动。小读者在老读者的指导下,读书、感悟、撰文,有11名学生撰写的读后感荣获宝山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优秀征文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