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爱传承•忘年交论坛沙龙

发布日期:2019-02-14

江爱传承·忘年交论坛沙龙于2016年3月,由闵行江川路街道关工委与团工委搭台,牵手上海交通大学、香樟家园开展共建活动。忘年交活动由交通大学青年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社区内老党员一起开展,并建立了活动机制,明确了活动形式,通过常态化、灵活化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开展学习交流

每月第一周周三在香樟家园·东风邻里中心、香樟家园·鹤庆邻里中心老青党员们一起共话党性教育。每次一个主题,让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区老党员们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当下社会发生的实事热点进行深层次地学习、交流和讨论。

参与社区服务

孝老爱亲思想已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依托江川路街道团工委开展有声有色的社区青年孝老爱亲活动。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青年培养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成为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倡导者。

寻访红色故事

每一位社区老党员的生活阅历都是一本精彩的教科书,他们中有的曾经是中国载人飞船电源系统工程师;有的曾是校长、律师、博士、车间主任等。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党员们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宝贵经验。为了把老党员们的事迹和亲身经历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将利用闲暇时间寻访老党员,认真聆听他们所经历的革命战争年代岁月的回忆,并记录下来,虽然他们已经离(退)休,但是他们依然坚守着党员的信念,还在不断发挥着余热,通过他们感人的故事,让青年党员们从中得到启发,激励他们不断前行。

观看红色影片

通过组织老青党员一同观看红色影片或视频,让老党员们能够重新燃起年轻时代爱国主义的火焰,使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党性认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97年的风雨历程。每次观影结束,社区老党员会和青年党员们一同分享感后感,对影片进行深层次解析,通过老青党员不一样的观影角度,互相学习,互相切磋,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