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学典型 激励担当再出发——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年度表彰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2-18

2月1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表彰暨动员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对做好2019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孔令军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文明处室、优秀个人和表扬人员的决定》。局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由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同志主持。副局长龚怡同志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佳瑛同志指出,2018年,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领导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在理念、思路、举措和方法上不断创新,更加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好人好事,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勇气、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深入推进上海老干部工作创新实践的一个生动缩影,在2019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

杨佳瑛同志强调,做好2019年老干部工作,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关键在于我们这支队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悟、往实里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对标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的要求,站高一步分析问题,谋划和推进工作。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和职业荣誉感。二要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开创上海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处理好高标准和高水平、高质量的关系,勇当新时代全国老干部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要处理好亮度和厚度的关系,所做的工作既要成为亮点,同时也要可持续,厚实基层基础。要处理好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的关系。对于在工作中敢于针对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干部要大力提拔使用。三要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五方面抓紧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给老干部工作带来的精准、规范、快捷、便利,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探索创新宣传渠道和方法,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四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取做到最好,做出成绩。要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打好“组合拳”,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有宽阔的胸怀,不断涵养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铸造“充满激情地肯干、富于创造地能干、敢于担当的实干”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杨佳瑛同志还对大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调研总结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方法和重要手段,精心组织,持续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调研定位、聚焦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推进本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