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21

2月1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聚焦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上海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三要聚焦精准精细,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四要聚焦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合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格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总结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并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副局长孔令军、包龙根、龚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顺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懈进取,扎实努力,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以党组织建设为基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新进展。三是以服务保障为主线,精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作用得到新体现。五是以精神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六是以敢担当善作为为导向,老干部工作队伍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做深做实做细做优2019年上海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用心用情、开拓创新,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着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扩大工作试点,深化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着力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用好信息系统,搭建各类信息平台,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各项数据库,为老干部工作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创造条件。创新方式方法,以信息化带动老干部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

着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紧扣中心大局,开展正能量主题系列活动。与时俱进,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领域和空间。选树先进典型,精心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双先”评选表彰活动。

着力以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大离休干部关心照顾力度,持续推进离休干部医疗保健工作。深入分析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大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力度。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顺应机构改革要求,完善老干部工作职能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持续开展大调研工作,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就“加强三项建设,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闵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就“统筹谋划,创新推进,515领航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

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赵琳就“立在高处,想在细处,做在实处,让精准服务更有温度”等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奉贤区委老干部局、宝钢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各区、大口党委、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委办局及市级机关、人民团体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市管国有企业、市管高等学校党委(党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以及部分中管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