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祝福慰问 亦是敬重感恩——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慰问支部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6

春节将至时,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依然没有闲着。为了在猪年春节来临之际给支部中生病住院、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们送上组织的关心和祝福,使各位老同志了解一年来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最新动向,大宁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过集体生日、看望慰问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开开心心过猪年。

1月22日,街道五楼第一会议室热闹非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济济一堂,一起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街道离休干部任玲过90岁生日。任玲老师于1944年抗日战争时期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离休之后仍然心系街道发展和社区建设,发挥余热、热心公益、凝聚小区居民,在80多岁时依然任劳任怨地担任街道原离休支部书记多年,两年前街道离休和退休支部合并后,88岁高龄的任玲老师仍坚持参加每月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至今。

1月29日上午,支部党员前往松江泰康之家看望退休支部老党员冯锦森,和冯老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年夜饭”,冯锦森老师是大宁路街道办事处原主任,为街道创建之初的发展倾其所有、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退休之后冯锦森老师不顾抱恙的身体,义不容辞地身兼数职,担任街道老年协会原理事长兼副会长和街道原退休支部书记。作为原闸北区首创的第一个老年协会,为了能把大宁路街道老年协会办好办实,冯老师深入各居委会,细心体察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老年群体的不同需求,联系驻区单位、筹建维权小组、邀请专家定期进行医疗讲座、定时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课等,为如今街道老年协会的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29日下午,支部党员前往第一人民医院慰问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街道离休干部张芙堂,为张老送上鲜花和新春祝福。张芙堂老师于1943年抗日战争、国家危难的时期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不顾当时危险的环境做动员宣传工作,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解放后作为原海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关心群众、体恤民情,尽心尽力为街道的发展争光添彩,离休之后作为原离休支部成员,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必定坚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一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还自发地走进支部其他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唱生日歌、吹蜡烛、吃“年夜饭”、献花祝福、合影留念,这不仅仅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年轻”党员对支部老党员、老前辈的关心和祝福,更是由衷地对这些为街道发展、为国家走向富强奋斗一生的老人的敬佩和感恩。

大宁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从活动中回忆“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结合区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正能量主题活动的要求,积极引导辖区内离退休干部为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作出离退休干部的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