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 妇女节花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一枝淡贮书窗下,人与花心各自香——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日里,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静安区离退休女干部的巾帼力量,有效助力静安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3月6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女干部代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艺体验活动。

插花作为一门蕴藏生活趣意的手作艺术,起源于人们对自然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精心设计表达内心的情意寄寓。此次活动邀请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副会长梁胜芳,为老同志们从中西方花艺审美差异、花艺发展史、艺术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现场插花示范,让老同志们领略到花卉艺术的生动和诗意,感受到自然之真、艺术之美。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暖意融融。在梁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同志们边学习插花之道,边试着动手实践,在她们别致柔雅、造型各异的花卉作品中,呈现出每一位老同志对花艺的不同解读与独到感悟,在芬芳的香氛中传达着无限悠远的意境,展示出了老同志们良好的审美情操与精神风貌。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同志们观赏着各自的作品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大家对花艺的了解,体验了花卉手作的乐趣,是一次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接下来,将带着这份热情,继续关注与支持静安发展,为静安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增添新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