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一行来浦东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6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与宣传处、生活待遇处一行来浦东老干部局开展调研。会上,包龙根同志就做好宣传、生活待遇作讲话并提出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国强、老干部局副局长林瑶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玲、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新区老干部局待遇部门等有关人员出席。

会上,朱慧玲同志就新区整体工作情况作介绍。她指出:新区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区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围绕大局,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老干部宣传工作。

老干部局副局长林瑶就宣传工作作汇报:一是围绕2019年重点任务,通过搭建网上学习交流平台、建立“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系列专题、设立“身边的党建联络员”专栏等方式精准化推进信息宣传工作。二是通过强化项目化运作方式、实现新旧媒体的有效融合、加强优秀示范典型选树等方式凸显新区特色品牌,着力加强信息化宣传工作。

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国强就生活待遇工作作汇报,为不断优化为老服务方式方法,让老干部安度幸福晚年,新区老干部局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化落实,全面推进精准化老干部服务工作。以常规工作为抓手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引入专业力量开展为老服务工作调研、继续做好“和谐金秋”、“心悦”心理养生项目。二是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老干部助医工作深入开展。做好老干部居家健康、老干部特殊用药补贴等工作。三是坚持创新,探索推动老干部服务管理新举措。探索一体化为老服务模式、完善项目化管理机制等。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对浦东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浦东新区的老干部工作有思路、有新意,生活待遇、宣传工作整体推进有力、落实精准,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注重整合融合,善于整合全区资源为老服务;二是注重多元化服务,延长为老服务工作手臂;三是注重就近服务,1+6服务格局方便老同志就近学习、活动;四是注重做实基础,完善各项为老服务机制。最后,包龙根同志对浦东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互动,与市局联系更紧密。二要注重挖掘老同志的典型事例,加大正能量、党建方面的宣传。三要聚焦独居、孤老离休干部的养老、医疗方面需求,加大对特困老同志的帮扶力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