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召开2018年度调研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3月27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青松城)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2018年度调研成果发布会。会议对荣获课题调研最佳组织奖、优秀调研成果奖及优秀成果转化案例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通报了中组部老干通字〔2019〕3号文件精神,上海“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研究报告”荣获2018年度全国老干部工作部门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一等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宝钢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奉贤区委老干部局、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群工作部老干部处、杨浦区关工委办公室等六家单位进行了优秀调研成果发布。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以及各课题组主要负责同志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杨佳瑛同志指出,2018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调研取得较好成效,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营造了浓厚的调研氛围;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难点,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注重转化应用,推动实践创新,发挥了调查研究工作的功效和价值。

杨佳瑛同志强调,做好2019年调研工作,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做到“四个再”:一是思想理念再提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课题调研工作作为展现老干部工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工作,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开展的“乐龄申城·五心行动”,力求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的调研成果。二是工作协调再推动。要发动各有关方面参与调研,协同推进。在调研过程中,对相关部门因不知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反映、协调和督促,更多形成共识与合力,做好立行立改,提高调研实效。三是规范和制度再完善。通过深入调研,落实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老干部工作如何更加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的相关制度。根据深化机构改革中老干部工作部门设置和离退休干部队伍归属的新变化,研究制定政治思想建设和服务管理的相关制度并加以实施。四是瓶颈难题再破解。突出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破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杨佳瑛同志还指出,要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在具体分析研判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出对策建议上下功夫,在过程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大走访工作融入到调研之中,发挥好老干部工作研究会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作用,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促进老干部工作创新转型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