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发心向党 初心照晚晴——徐汇区龙华街道怡乐家园养护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30

龙华街道怡乐家园养护院成立于2018年4月,紧邻龙华街道邻里汇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是一个辐射街道内所有社区,为所有长者及家庭提供服务的综合为老服务站。随着入住老同志的增多,不少老同志提出了开展政治生活的需求和呼声。

为及时回应老同志们的需求,龙华街道党工委在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成立了龙华街道怡乐家园养护院(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现有党员35名,全部是入住在养老院的老同志,其中90岁以上12人,85至89岁17人,85岁以下6人;党龄70年1人,60至69年17人,50至59年12人,50年以下5人。副局级干部1人、市十九大代表1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10余人,13人曾获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为了有利于支部开展活动,经街道党工委研究批准,由养护院建设运营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王佳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日前,徐汇区龙华街道怡乐家园养护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龙华怡乐家园邻里汇隆重举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翟所仪,龙华街道党工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顾莺主持。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翟所仪指出,养护院(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不仅是对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全面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养护院老同志呼声的积极回应。党支部的成立必将会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区域单位资源投入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去,让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更阳光。

成立仪式上,机关、社区和“两新”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同志们准备了暖心小礼物——收音机和放大镜,寓意志愿者们将成为老同志们的耳朵和眼睛,帮助老同志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了解国内国际形势,感悟上海的发展变化,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珍惜与老同志在一起的机会,倾听老同志讲述光辉岁月的故事,学习老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知老同志的冷暖需求,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