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化身“老大人”社区党建添新力

发布日期:2019-04-01

为深入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嘉定区外冈镇立足自身实际,组织引导老同志依托“老大人”工作平台,参与基层治理,体现自身价值。

镇党委把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总体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同步落实推进。在镇、村(居)委、村(楼)组三个层面健全工作网络,分别设立“外冈镇老大人社区治理促进中心”、村居“老大人工作室”、村(楼)组“老大人工作站”,对全镇“老大人”团队的运作机制、活动制度、组织纪律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在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基本情况详细摸排的基础上,根据特长爱好,将老同志编入“资政老大人”“贤达老大人”“督查老大人”等各类“老大人”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思想教育,让老同志各尽所能、发挥作用。

目前,全镇共有200多名退休干部参与“老大人”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各具专长、活跃在各领域的“老大人”。如,“群众健康的守护者”——马春元、百姓的“解忧果”——赵秀英、带领宅基地置换农民走进社区新生活的“最美舞者”——晋介英。这些老同志将自己融入到天然的乡缘关系中,协助村居开展事务管理和群众服务,真正做到了“教化乡民、反哺乡里、涵养文明乡风”,用他们不懈的努力为全镇汇聚起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成为了一支党建引领下开展社区自治、共治的领航队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