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嘉兴交流共商老干部工作联动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01

为深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搭建毗邻地区老干部工作联动发展平台,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协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3月28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蒙率队来金学习交流。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美萍,副局长廖成刚、高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顾美萍对嘉兴市委老干部局来金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金山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在党建引领、文化养老、精准服务等方面,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离退休干部互动交流,推动两地老干部工作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达成合作共识。

双方商定建立三项合作机制,进一步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是老干部工作共商协作机制。成立上海金山-浙江嘉兴两地区域化老干部工作联席会议,每年定期召开1-2次工作会议,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共同谋划合作方向,协商年度合作事项。每年至少确定1-2项年度合作事项,以项目化的方式,双方共同负责,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老年教育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上海金山-浙江嘉兴两地老干部教育工作互动,每年确定一个老干部教育、教学研讨、文化养老重点课题,以学术交流、工作研讨等形式,加强两地老干部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老干部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是文化活动共建联动机制。建立上海金山-浙江嘉兴两地老干部文化活动交流平台,每年根据联席会议确定的活动主题,在书画摄影、诗歌朗诵、主题征文、文艺表演等方面,联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
2019年,金山还将联合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诗歌朗诵、文艺展演等活动。

会前,嘉兴市委老干部局一行参观了长三角路演中心、花开海上、区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