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一行调研黄浦区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5

4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与宣传处、生活待遇处一行10人来黄浦开展调研。会上,包龙根副局长就做好宣传工作和落实生活待遇提出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玲、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老干部局副调研员王罗平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有关人员出席。

会上,李国球局长就近年来黄浦区开展宣传工作和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工作情况作介绍。他指出,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和区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调研,聚焦重点围绕大局,立足更广泛凝聚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积极构建老干部工作宣传大格局,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包龙根副局长对黄浦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黄浦的老干部工作站位高、思路清、力度大、举措实,体现精心、细心、暖心。今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黄浦作为老干部局层面唯一一家交流发言单位,“四个暖阳”实事项目卓有成效,也形成了黄浦老干部工作的品牌,有些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确实做到了老同志心坎上。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包龙根副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宣传工作要聚焦中心,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局和区委重点推进工作,多挖掘一些高层次、不同领域的老干部、老专家作用发挥的典型,动员原来从事宣传工作的老干部参与到工作中来,培育好队伍;二是生活待遇工作要聚焦重点,把“四个暖阳”计划2.0升级版做细做实,进一步做好方便就医工作,探索助医陪医举措,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不断根据离退休干部实际需求,做到靶向服务更精准,服务措施更到位,力求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