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5

4月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市委老干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主持会议并部署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与分管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办公室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副局长孔令军、龚怡和各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50多人参加会议。

杨佳瑛同志指出,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庄严的承诺、压力的传导和沉重的担责。加强市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中。第二,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具体责任,强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三,要坚决纠正“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基层减负年”要求,认真梳理形式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老干部工作。第四,要加强监督和纪律教育,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方式。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构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心底无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和工作关系。全局上下进一步形成见贤思齐、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不断推进上海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鸣同志指出,一要把政治建设的责任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决策、工作、管理的全过程;二要把深化细化“四责协同”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分工任务、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更好的守责尽责,打造落实主体责任的闭环;三要把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防控,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和警觉,持之以恒纠“四风”,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纪检部门的作用,把监督寓于日常之中。

会上还举行了授书仪式,局领导为支部代表发放《习近平在正定》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