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徐汇继续用心、用情、用劲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一行调研徐汇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9

3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率宣传处、生活待遇处同志来徐汇专题调研指导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曲文倩主持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

座谈会上,曲文倩介绍了徐汇区老干部工作品牌“光启晚晴·汇系列”的方案,通过“汇党建”、“汇关爱”、“汇本色”等分项,覆盖所有老干部工作领域,集中资源,打“组合拳”,提高品牌集成度,突破工作瓶颈。随后,区委老干部局生活服务科具体汇报了关爱计划,包括易地来沪安置离休干部居家康复护理服务、独居孤老守护行动、助医服务等新项目的情况和进展;政治待遇科汇报了围绕“光启晚晴”夯实《徐汇老干部工作》和“光启晚晴”微信公众号两个阵地,加强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与街镇委办、与外部资源等三方联动的情况。

包龙根对徐汇的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徐汇的老干部工作突出了抓早、抓实、抓好,希望徐汇继续用心、用情、用劲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探索。同时,他指出徐汇有七大特点:一是徐汇基础好,不断有新的思路和举措,在全市很有影响力。二是老干部工作格局大,覆盖到区域的老同志。三是注重品牌建设,持续有新的内容整合、支撑,很有亮点。四是聚焦中心,在垃圾分类、老公房加装电梯等方面有效挖掘生动素材。五是善于整合政府、区域资源,高度融合。六是项目精细,前期调研很精准,项目推进很清晰。七是思想解放,善于搭建平台。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宣传工作方面,一要充分运用好徐汇的人才资源,多挖掘高层次、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老同志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的典型。二是培育好退休干部宣传队伍,把原来从事宣传工作的老同志汇集起来,壮大宣传队伍。三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关注中组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区里重点推进工作。四是联手、联动,走下去、走出去,发挥集成效应。在服务保障方面,一要紧抓老同志需求,大胆探索,示范引领。二要关注就医困难的群体,提供助医服务,同时做好风险防范。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斌宏、翟所仪,副调研员唐先权参加了此次调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