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第一期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4-13

2019年4月3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第一期老干部读书班,邀请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教授作“奋斗,向着中国梦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全区共80余位离退休干部参加读书班。

袁教授引用古今中外事例、结合社会热点话题,从新理念、新战略、新使命三个方面解读2019 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会中提出的 “用明德引领风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等理念,分析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特点及政府工作任务特点,介绍了“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项中央交给上海的新使命。

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中提出的“六稳”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政府着力改善民生的决心。纵观2018年的中国,对内抓住机遇,决胜全面小康;对外互利合作,为世界和平作贡献,展现了大国风采。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袁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从“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我们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深感振奋、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确立新理念,贯彻新战略,承担新使命,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