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包龙根副局长一行赴虹口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4月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包龙根副局长带领市局宣传处、生活待遇处相关同志赴虹口区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宝琳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座谈中,黄宝琳局长、李建国副局长、陈东副局长结合虹口老干部工作实际,围绕区局宣传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并介绍了虹口区老干部特色和亮点工作。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玲、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围绕2019年市局相关工作要点,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包龙根副局长对虹口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虹口老干部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推进力度大,工作有成效。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包龙根同志提出具体要求,在宣传工作方面: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中央、市委和区委重点推进工作,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选树典型,广泛宣传。二是积极发挥作用。尤其要发挥退休干部作用,让他们身体力行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提高宣传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的挖掘培育,发挥退休老同志作用,了解老同志所需所想,使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在生活待遇方面:一是把握需求导向。切实补好短板,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比如要加强长护险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老同志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又比如要深化精神慰藉服务。更多关注独居、孤老,通过点对点咨询,面对面联系等,了解精神需求,帮助解决问题;还比如要推进助医工作。通过购买服务、志愿者参与等方式,为老同志助医陪医方面提供便利。二是加大对特殊困难离休干部的关心力度,针对易地安置、无军籍、患大病重病的困难老同志,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