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互动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0

“垃圾的类型有几种?如何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有几种,分别投放哪种垃圾?”“瓜子皮、椰子壳是湿垃圾还是干垃圾?烟蒂是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大骨头是可回收垃圾吗?”一连串的问题,引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互动式讲座。

2019年4月23日,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邀请闵行青草公益服务中心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的互动课。

青草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运用视频、PPT和现场互动交流,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语言,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述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现状,介绍台湾、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垃圾分类实施过程及工作经验。

下一步,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和公益组织合作,在离退休干部中再组织3-4场专业培训,打造一支比较专业的宣讲队伍,在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宣传,在居住社区中开展宣传,为推动闵行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