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路 不改初心——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战上海——历史的回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2019年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回顾历史、继承传统,5月1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作《战上海——历史的回顾》的报告。来自本市各地区、各系统的近700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刘统教授以史学家独特的视角,用大量的历史资料,生动的语言,全面细致地讲述了上海解放第一年在稳定经济、改造社会、镇压敌特等各条战线上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斗争故事。

报告会反响热烈,老同志们认为,刘统教授所讲授的战上海的精神,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强团结的党组织、善于学习和创新的工作精神,廉洁自律和严明的纪律等,这与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种战上海的精神,对于新中国一路走进新世纪、迈入新时代具有刻骨铭心的启迪作用,在今天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70年前共产党人战上海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副局长包龙根、范传伟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