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者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05-17

5月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者专题讲座(第二讲),邀请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作《倾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主持讲座,副局长龚怡、范传伟,各区、各大口及部分中央在沪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约100余人参加讲座。

岳学鲲从学思践悟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老干部为财政建设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与体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倾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并分享了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与体会:坚持“六个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包龙根指出,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推动信息化建设的思考和实践值得学习借鉴,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全市做好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希望大家能把本次讲座的收获、感悟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上海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后,包龙根对现阶段上海老干部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介绍了静安区、虹口区、崇明区等老干部工作部门在“上海老干部APP”数据采集方面好的做法,并对下阶段信息化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各区、大口、在沪央企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市局各职能处室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找准方法,提高成效。采取切实有效的手段,落实工作力量,补短板,挖潜力,扩大数据量,提高数据有效性;三要加大宣传,强化培训。各单位要向老同志加强宣传,积极沟通,组织好所属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的分层分群体培训,层层落实到位;四要持续完善,优化功能。相关部门要及时更新栏目、发布动态。他强调,“上海老干部APP”的推广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期,各区、大口、在沪央企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大力推进,要体现出你追我赶的工作状态,争取6月底前实现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全覆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