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不忘初心再出发——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125期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6-24

6月10日至14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第125期老干部读书班,来自各区、大口党委的60名退休局级干部参加了本期读书班。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参加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向老同志介绍了本市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读书班的发展历程、中央和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当前老干部工作的形势和今后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等,帮助老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俊等6名教授,分别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若干问题分析》《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相关问题展望》《打响四大品牌,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展望》等6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14日下午,龚怡参加了本期读书班结业式,在对读书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向单位领导汇报学习情况,向支部内的老同志分享学习成果,并希望老同志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严于律己,继续担当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和增添正能量。

参加学习的老同志认为,本期老干部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严密,一方面突出了政治要求,坚持把政治要求贯穿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全过程,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讲授和解读,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另一方面突出了实际要求,学习内容上既有党的创新理论、最新的中央、市委政策解读,还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中央、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介绍了上海老干部工作的特色等,很切合老同志学习的实际需求。

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激发了热情。老同志们用“五个度”表达了学习的效果:初心有了深度,使命有了高度,心中有了底度,说话有了力度,做人有了标度!

大家还表示,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不变,信仰不移,初心不忘,本色不改,主动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主动讲好上海故事,弘扬上海精神,为上海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