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学习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6

6月20日上午,“致敬新中国——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市委统战部一楼大厅展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观看展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严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顽强拼搏,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市统战系统的离退休干部以党的事业为己任,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以书画、摄影等不同形式宣传展现祖国各地、各领域发生的可喜变化,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希望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上海落实“三项任务”、打响“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书画摄影展从征集到的40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中,精心撷取近40余幅书画作品、80余幅摄影作品,分为 “历史变迁”、“祖国风光”、“上海新貌”、“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等五大版块进行展示,跨时空、多维度呈现了祖国发展成就、讴歌了新时代美好生活,抒发了老同志们赤诚至诚的爱国情怀。

开幕式后,举办了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上海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季晓东讲解《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教授周箴讲解《量子思维与统战工作》。

统战系统12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