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意志坚 离岗不离党 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侧记

发布日期:2019-07-1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离休干部党支部、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李强书记在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并向党支部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学习资料。

这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人,有的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有的见证了建设时期的辉煌,有的曾奋斗在改革开放的前沿。虽然,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国家大事,几十年矢志不渝、初心不改。

老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边学边记,在集中学习后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如今,在大好发展形势下,我们党仍面临着复杂的外部坏境、严峻的风险挑战。现在的党员们一定要知道,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不徇私利、忘我付出,才换来了今天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不能在安逸的生活中忘记了初心,忘记了一名党员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

交流中,参加过上海战役的离休干部蔡恩普,回忆起自己代为转交的“最后一笔党费”,禁不住老泪纵横。那是在一场解放上海战争中,因不准使用重武器,自己的排长用刺刀与敌人拼杀,最终寡不敌众,倒在了敌人的刺刀下,牺牲之前叮嘱他将自己仅有的“1毛2分抗币”交给指导员,作为最后的党费。他激动地说:“上海战役中,解放军伤亡三万八千多人,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是这些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上海的解放,换来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就下定决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们对党的忠心永远不会变,我们满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永远跟党走!老同志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美德,宣传党的声音、传播中国好故事,永远为党旗争光添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