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区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7-16

2019年7月3日,闵行区2019年上半年离退休干部区情通报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培荣通报了闵行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陆瑾主持会议。区原四套班子离退休干部、退休处级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50多位老同志参加通报会。

张培荣首先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对闵行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支持、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监察体制改革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完善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具有三个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有利于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三是有利于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张培荣强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各级党组织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工作措施具体,制度建设扎实,形势持续好转。经过连续几年的重拳出击,一定程度上净化了地区政治生态环境。但是在形势持续好转的同时,反弹的压力也很大,从近期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来看,主要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占比较大,“小微腐败”突显;二是违纪违法问题存量减少,反腐败高压态势下的新问题仍不断发生;三是违纪违法行为不断隐形变异。

张培荣指出,闵行纪委监委下步将重点加大七个方面的工作力度: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围绕深挖彻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创新工作措施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探索开展精准问责;六是探索强化日常监督职能;七是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

与会离退休干部听了报告后信心十足,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全区的党风、政风将持续向好,闵行的社会各项事业也将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得到稳步发展。作为离退休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本色,积极参与“芳华70正青春,不忘初心再出发”正能量活动,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开展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通过各种方式讲好闵行故事,传播好闵行声音,继续为闵行的发展建言献策,加油鼓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