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工作者如何推进主题教育?从这堂“主题党课”寻找革命的初心

发布日期:2019-07-17

7月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长宁区委原书记、离休干部李仁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党课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包龙根主持会议,副局长龚怡、范传伟,副巡视员洪瑞霖,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李老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那就是要救国,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通过讲述自己投身各个时期革命建设的历程,李老坚定地指出,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重改革创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我们的红旗能够飘万代,永不变色。最后,李老要求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好这“三种人”:第一种是要做一个对党对祖国有奉献的人,第二种是要做一个让组织和人民放心的人,第三种是要做一个回忆往事、回顾一生问心无愧、无怨无悔的人。李老的党课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的阵阵热烈掌声。

杨佳瑛结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宗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照五方面具体目标任务,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二是要认真落实责任使命,彰显中国共产党党建特色。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宝贵经验、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奋发努力、与时俱进,体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要结合“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老干部工作的实际行动,对照“五个过硬”标准,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活力和担当的魄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上,罗文辉、陈丹凤、游闪闪、项雯、马晓锋等五位同志作了“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主题征文活动代表的发言,分享了他们在不同岗位的工作感悟、学习心得以及难忘故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