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政策 懂方法 提素质 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6

7月23日上午,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维忠主持。全区各单位专兼职老干部工作者、社区专职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局机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顾彬感谢老干部工作者们默默无闻的付出,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找准定位,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摆首位。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在工作中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格局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

二是贯彻要求,努力做到服务关怀谋精准。要用心用情加大离休干部关心照顾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工作。要统筹运用各方资源,拓宽离休干部服务渠道,通过购买服务、志愿服务等各种方式,关心关注“空巢”、独居或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提高离休干部晚年生活质量。

三是勇于担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学习,了解把握好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围绕“一化带两化促三性”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互联网+”时代新要求,利用信息化平台实现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为离休干部服务,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培训会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授课。蒋处长介绍了近十几年来离休干部待遇的变化过程,并详细解读了离休干部的离休金、补贴费、生活补贴、护理费、就医管理、保健医疗等30项政策。

同济大学心理学博士李壮围绕老干部心理特点及精神关怀服务进行授课。李壮主要从老年人的心理阶段、对老年人开展精神关怀的层次性、老干部群体的特点、老干部精神关怀等方面作了辅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