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区情

发布日期:2019-07-30

2019年7月12日,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区机关北二楼大礼堂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区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庆洲主持会议。区属离休干部、部分社区离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处级及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和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杲书记结合区委全会精神,聚焦老同志关心的重点工作,通报了黄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面对近年来最为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改革增活力、发展提能级、民生重品质、治理创标杆、党建筑高地”工作主线,团结带领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顺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一是改革创新任务有序落地,城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完成区级财政收入132.93亿元,同比增长0.98%,完成全年进度的56.3%,增幅位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二位。二是城区治理与民生事业扎实推进,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改善。累计旧改签约总量超过8000户,仅用半年时间就超额完成全年签约任务。深化社区“微更新”探索,因地制宜开展电梯加装等实事工程。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杲云强调, 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要有“四个特殊”:一是要有特殊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有特殊的思路举措,三是要有特殊的恒心韧劲,四是要有特殊的担当作为。重点聚焦“五个坚持不懈”:坚持不懈激发经济活力,加快对接落实“三大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提升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外滩金融集聚带集聚和配置全球高端资源要素能力。大力发展五大新领域和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拓展城区发展新空间;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旧区改造又好又快推进,千方百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坚持不懈打造治理标杆,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营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城区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不懈构筑党建高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黄浦要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在上海改革发展中“争当标杆、走在前列”,奋力创造新时代黄浦发展新传奇。

会后,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杲书记的报告既着眼全局,又聚焦重点,听完以后既知晓了全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全面工作,又了解了近期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的旧区改造、机构改革等专项工作,对广大离退休干部把握形势、了解黄浦有很大的帮助。作为离退休干部,一定要继续为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