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大学领导来嘉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31

7月19日,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办公室副主任蔡家顺、王圣一行到我区调研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培育情况。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孙巍、副局长朱岚,区老干部活动室、嘉定镇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查正和一行参观了位于嘉定镇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初心苑、声影空间、睦书阁等一系列功能活动室,深入了解了党建服务中心的机构设置、功能区域设立、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

调研会上,查正和充分肯定了嘉定区《耆乐嘉境  党建在社区》项目工作开展扎实,项目内容丰富,人员基础夯实。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一要再聚焦,聚焦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二要再出彩,注重对亮点、案例的收集;三要再提炼,对前期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谋求常态长效;四要再宣传,在宣传报道上发力,营造良好氛围。

孙巍对市老干部大学一直以来对我区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感谢。朱岚从夯实基础、提升能级,聚焦重点、唱响主旋律,扎根社区、服务党建教育,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嘉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的阶段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方向。

据悉,《耆乐嘉境  党建在社区》作为市老干部大学立项项目,自今年6月以来,依托嘉定区老干部正能量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资源,以“1+5+X”的运行模式,通过修身大讲堂、“两新”顾问队、桑榆伴我行、耆乐融融团、银龄智囊汇等志愿者活动,服务社区党建教育。服务活动内容覆盖相关街道社区,形成项目化、常态化机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