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回信载满真情 耄耋之年犹守初心——参加解放上海战役老兵答谢市市场监管局“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9-08-10

“我是一名新四军小战士,从十四岁投身革命,十六岁走上了战场,是党的阳光雨露哺育我成长。在解放战争中,我参与了多次战斗战役,无私无畏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并无大功,但是党和人民却给我了诸多荣誉,令我愧感对党贡献太小太小!”离休干部蔡恩普在收到市市场监管局感谢信后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回信——《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答谢“娘家人”感谢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系统新党员、团员青年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邀请参加过解放上海战役的离休干部蔡恩普为系统100多名新党员和团员青年作了一场生动而又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蔡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追忆上海解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他的报告让青年们认识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革命信仰和精神追求,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怎样承担起时代责任。他的回信依然对青年们寄予厚望:“你们生在、长在祖国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富有文化知识聪明智慧,只要以身许国,忠诚于党,热爱事业,不为私利谋官图财,就一定能成为名副其实的革命事业接班人,绝不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

89岁高龄的老人,以昂扬的革命斗志鼓舞了大家,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大家,以矢志不渝的对党忠诚感动了大家,市市场监管局团党员青年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爱国、奋斗书写青春之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都已进入了暮色苍茫的晚秋,不能再驰骋疆场叱咤风云了。凝眸回瞅,虽说我们未兑现‘生当作人杰,死亦作鬼雄’的誓言,但已尽到了‘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天责,迄今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尽心尽力尽情为国家强盛而欢呼,为民族富裕而歌唱,为中华复兴而奉献余生,也许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时才会自然终止。”

这是一位老党员对党和国家驰而不息的深情!革命战争期间,革命前辈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义无反顾牺牲一切。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们依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志在千里,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民族复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希望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市场监管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青春的理想需要信念的滋养,需要革命意志的锤炼。市市场监管局的青年表示:一定会如蔡老所寄语的那样,在各级党组织的培养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在实践中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