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服务我先行 立足岗位建新功——崇明区老干部活动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08-14

崇明区老干部活动室是崇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多年来,崇明区老干部活动室党支部不断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理念,强化为老干部服务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竭诚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服务。

一、老有所养 以“五心”为抓手 提供全方位服务

活动室全体党员干部以“办事接待要热心、关怀服务要细心、答疑解惑要耐心、嘘寒问暖要贴心、坚持不懈有恒心”为老干部提供真心实意的人文关怀和亲情服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把搀扶、一句嘱咐,为老同志提供家庭般的温暖服务。

了解掌握老干部脾气性格、特长爱好、家庭情况等,开展好心理慰藉和情绪疏导工作,做老同志的“老娘舅”。

根据老同志需要和活动室实际,不断推出应急求救、应急叫车、爱心配药、爱心理发、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等为老服务项目。充分考虑“后双高期”老同志的实际情况,急老同志之所急,受到广大老同志的普遍欢迎。

二、老有所为 以兴趣为抓手 搭建离退休干部交流平台

广大老干部不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更是重要资源。活动室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同志集聚的优势,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大局,引导和服务广大老同志用笔触、镜头、舞蹈、声乐,讴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积极发挥作用。

摄影组、书画组组员作品参加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舞蹈组排练原创歌伴舞《崇明美》,在浦东区域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上精彩亮相,并在上海市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上为歌唱家程志《我为祖国献石油》伴舞;声乐组排练小合唱作品在崇明区老干部系列文艺活动中精彩演出。

三、老有所乐 以活动为抓手 开展健康有益文体活动

紧跟时代主旋律,组织老干部开展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和谐社会等活动。认真积极配合老干部局,保障好老干部大学春季班、秋季班的组织运行工作。

每年在全区老干部中举办诗词吟诵会、征文、书画摄影展等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积极联系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北门社区)、文明单位共建单位(永凤社区)的文艺团队和志愿者团队,为老同志奉献一场场精彩演出,为老同志老有所乐提供舞台和资源。

活动室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坚持以服务老同志为中心,不分节假日和正常班,365天如一日的坚守,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多年来,区老干部活动室曾获得过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上海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崇明区文明单位、崇明区巾帼文明岗、崇明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