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韦源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参加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广开言路,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换意见、交流思想。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视材料,并报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杨佳瑛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析根源直击要害,切实把问题找准,根源找深,做到净化心灵,使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水平得到提升。

韦源在点评讲话中认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会议聚焦主题,领导带头,既找出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也找准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讲清讲透讲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比例高、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杨佳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扩大会议成果,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一要切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梳理问题的逐个整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讲话中提出的“四个统一”和市委有关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需要建章立制的抓紧制定完善;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二要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好方法、好措施,研究建立常抓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从严管理、从严带队伍,努力铸造“充满激情肯干、富于创造能干、敢于担当实干”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三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凝聚领导班子集体智慧,推进科学民主决策;要按照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局领导班子建设,以实际行动以上率下,推动局系统老干部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更上新台阶。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金海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洪瑞霖、张家科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