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8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召开了“上海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企业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及前两批试点街道镇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工作的同志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虹口区委老干部局、松江区方松街道、长宁区新华街道、嘉定区外冈镇、崇明区城桥镇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虹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宝琳围绕《顺势而为 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题,介绍了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全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松江区方松街道党工委组织统战委员卢杰围绕《创新务实  构筑离退休干部党员“家门口”的红色港湾》主题,介绍了街道党工委摸清底数、创新组织设置,引导老同志在家门口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

长宁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建忠围绕《探索“三联三建三化”新机制  稳步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题,介绍了街道党工委多方联动,多样设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长效发展的经验做法。

嘉定区外冈镇党委副书记朱建忠围绕《依托“老大人”品牌  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发展》主题,介绍了镇党委通过“老大人”党建品牌,把区域内的老同志组织起来,服务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经验做法。

崇明区城桥镇组织委员樊天瑜围绕《开展主题活动  打造特色品牌  深化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题,介绍了镇党委依靠“老干部生态行、老干部微课堂、老干部解忧室、老干部暖心室”四大特色品牌,把居住在社区的老同志组织起来服务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

市委老干部副局长龚怡出席会议并讲话。龚怡同志在总结近两年全市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明年上海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推开、突出重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强调各区、大口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试点街镇、离退休干部原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在搞清工作要求上下功夫。着重要把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工作对象、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老干部工作的区别搞清楚,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进一步在解决瓶颈问题上下功夫。特别是在人员底数掌握、党组织创设和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破解难题,实现上海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可持续、科学和规范发展。四要在进一步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更加注重在谋划全面推进工作、推动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建设、建立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以及宣传引导上求实效,推进上海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