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青松”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3

日前,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对全区的“青松”志愿者队长及骨干近50人开展培训。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维忠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通过参加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他希望,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为“后双高期”老干部排忧解难,引导老同志保持阳光心态。畅通信息渠道,动态掌握服务情况,老干部局、街镇、居民区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志愿者主动上门走访,形成为老服务整体合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技能,注重拓展服务内容,将志愿服务和利用社区资源做好老干部“四个就近”工作结合起来,为老干部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慧修教育科技公司王岚、卜月珍两位讲师分别从《与老干部沟通的艺术》和《沟通实务技巧》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从老年人心理特点与阶段到各阶段为老服务的难点及解决办法,从工作实例到成功案例,老师都作了详尽讲解,并邀请部分志愿者上台模拟走访场景,现场予以点评和指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为老服务中去,为离休干部提供更加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

目前,松江区“青松”志愿者队伍共有187人,由楼组长、党员志愿者、居委会干部以及年纪较轻的退休人员组成,共结对服务231名离休干部。志愿者们通过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慰问等方式,为老同志送去精神关怀,提供日常生活帮助。

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青松”志愿者队伍,每年安排会议、培训、参观等,做到上下沟通及时,意识不断增强,为后“双高期”离休干部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